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Hallelu-

FM96请收听 06

*灵感来源弟弟的DD52预告片

*爱豆✖️爱豆 不算旧情人的旧情人

*私设/现实勿上升 含毕廷/权贵 自行避雷

*原创/意难平心血/抄袭融梗会司马

  

“喜欢这种东西有时候是会给人一种负担的,我承受过这种负担,也做过别人的负担。”

 

 

//飞行导师来啦 偶滴周彦辰

//521快乐 看了颂颂子的声明了没有!(理性催更么么哒)

 

 

 

 

“雯珺?”

 

陈立农伸手在毕雯珺面前挥了挥,把他的思绪拽回来。

 

毕雯珺一恍惚才发觉自己走神了,拿着圆珠笔在面前的纸上胡乱画了两下,道。

 

“林珞比上次进步很多了,整体这一组给我感觉不错,继续加油。”

 

林彦俊手撑着下巴半眯着眼睛,一副昏昏欲睡的表情,朱正廷使劲推了推他的肩膀:“还有几组没考核呢,清醒点,等回了宿舍睡。”

 

林彦俊晃了晃脑袋,一头棕色的短发也跟着颤,揉揉眼睛勉强清醒,侧头就是陈立农认真记录的样子,他咧着嘴角偷偷笑了。

 

真好,还能有机会光明正大的看你。

 

 

 

考核结束,姑娘们揉着浓重的黑眼圈一溜烟回了宿舍补觉,导演拎了盒饭进来到导师休息室这边,刚推开门,范丞丞就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往他身边看去,Justin已经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面颊鼓鼓的起伏呼吸着。

 

导演收到示意,把盒饭放在桌面上,小声的对大家说。

 

“今天录制辛苦了,明天是练习生的自由训练,大家就可以不用熬到半夜了,饭我放这了,老师们简单吃点早些休息吧。”

 

陈立农双手合十道了声感谢,小心翼翼的抽出筷子,怕塑料的摩擦声吵醒了Justin,导演走到门口,又回身过来,说了一句。

 

“过两天第一次公演,彦辰会来作为飞行导师。”

 

没头没尾的话戛然而止,休息室的门被关上了。

 

林彦俊掀开盖子看见铺在土豆泥上的胡萝卜丝,心想怎么会有商家做这么奇怪的菜式,不出所料身边那人只看了一眼就迅速盖上了盒饭,抓起旁边的矿泉水抿了一口,站起身,轻轻的踱了出去。

 

朱正廷和毕雯珺搂坐在一起,两个人直直的盯着林彦俊,那眼神就像在说:“还不追?是男人么?”

 

林彦俊叹了口气,站起身跟了上去。

 

 

缓慢的跟着陈立农在走廊移动的时候,林彦俊心里其实是在打着鼓,上次接吻之后,就再没有工作以外的交流,他其实并不想把陈立农逼急了,非得给他一个爱或不爱的答案,他更愿意的是细水长流的好好让他感受。

 

可惜时间没给他这个机会,节目结束以后,再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一场比赛前后不过小半年时间,他若是不抓紧,没人给他买单。

 

胡思乱想间林彦俊砰的撞上一个硬物,陈立农回过头来看着他:“有什么话不能直说,非得跟着我才行。”

 

林彦俊“啊”了一声抬起头,电光石火间来不及思索,脱口而出一句。

 

“去天台看星星么?”

 

爬铁梯子的时候林彦俊如愿以偿拉到了陈立农的手,身后的人传来微不可查的叹息:“你总是花样百出喔,林彦俊。”

 

林彦俊揉揉鼻子哼了一声:“听着不像褒义词哦。”

 

陈立农翻个白眼:“国小三年级都知道这是贬义词噢。”

 

两个台湾腔呛声委实好笑,爬上了天台,大片大片寂静的黑笼罩下来,林彦俊蛮庆幸今天有星星,不至于让自己单独面对陈立农。

 

朱正廷的新歌又响了。

 

这个时候就尴尬的令人有点想笑,陈立农从口袋里把手机拿出来,忘记看一眼屏幕上的备注就接起来了。

 

“立农?”

 

陈立农听到妈妈的声音吓了一跳,又看了看手机的时间点,阿公肯定睡着了,妈妈估计又是走到阳台外面给自己打电话的。

 

林彦俊听到声音也是一愣,出道那天在后台,陈立农特别兴奋的给自己介绍了他妈妈,是一位很温柔也很俏皮的阿姨,第一次见面认识林彦俊,就很亲切的喊他阿俊。

 

陈立农如果知道接下来妈妈要说什么,他一定不会开了免提不避讳林彦俊在场,还把手机放到了一旁的台阶上。

 

“怎么了?妈,这么晚还不睡。”

 

“你不也是这么晚还没睡哦,还在工作么?阿公最近一直念叨想你回家呢。”

 

陈立农眉眼染上一丝温情:“录节目啦,最近这一段在录一个节目,结束之后看看能不能抽时间回家。”

 

“是和阿俊一起录的那个节目吗?”

 

正摇晃着双腿的林彦俊被突如其来的点名吓了一跳,陈立农也是一愣,顺着话茬接了下去。

 

“是啊,怎么了妈?”

 

对面的人似乎在叹气。

 

“你…和阿俊是怎么了?”

 

如同石子丢入了水面,扩散起一圈一圈的涟漪,陈立农的心被骤然纠起又重重的摔下,他伸手过去欲把免提关掉,手却被林彦俊紧紧的握住了,都能感受到林彦俊的骨节分明,反扣在自己的手指间。

 

“什么我和阿俊怎么了…妈,你听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你现在身边有人吗…”阿姨的嗓音带了犹豫。

 

Y字打头的音节都要脱口而出了,林彦俊伸手轻轻捂住了他的嘴,唇瓣蹭上陈立农的耳朵,咬着耳朵,温柔的细碎呼吸差点让陈立农喊出声音。

 

“我想听你回答,陈立农。”

 

阿姨的声音再一次通过滋滋的电流传过来:“农?”

 

“没人,妈。”

 

“你是不是和阿俊…闹矛盾了啊…你原来和妈说要带阿俊回家吃饭的,怎么这么多年又都不再提了…前几天宁川去找你,说是看见你和阿俊还有队长徐坤他们一起聚餐了,宁川说…你好像和阿俊闹矛盾了?”

 

“妈很担心你们,阿俊是好孩子,农农…”

 

“妈我知道了,好困了,明天一早还得起来化妆录节目,先睡了,妈,你也早点睡。”

 

电话被挂断了。

 

空气再次掉落安静的深渊。

 

林彦俊几乎不知道怎么开口,陈立农很用力的挣脱开他的手,往天台的楼梯口走去。

 

林彦俊几乎是同时跃下了台阶,拽住了陈立农的衣角:“你是不是怪我。”

 

眼泪就在霎那间尽数走失,陈立农再也抑制不住哭泣的冲动,回过身索性对着林彦俊放声大哭,抽噎的声线好像在林彦俊心上凌迟。

 

“我就是怪你,林彦俊,我就是怪你。”

 

“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放弃了我,怎么能随随便便又轻描淡写回到我身边,爱不爱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林彦俊,你逼我重新把爱你的马脚全都露出来,你给我的,又到底是什么呢?”

 

“是真正的能有一个未来,还是说像原来那样,重蹈覆辙一次,再分道扬镳?”

 

“可是林彦俊,我不想要了,伤口恢复的好慢啊…“

 

陈立农痛,林彦俊比陈立农更痛,艺人的禁忌隐晦不必多言,淡然的性格又使林彦俊把所有爱意都三缄其口。

 

这漫漫的长夜,林彦俊最想摘的,不是星星,是陈立农的喜欢罢了。

 

可是又怎么能保证可以给彼此一个未来。

 

 

 

 

回到房间门口的时候林彦俊靠在陈立农的耳边,低低的叹息。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朝我走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由我走向你。”

 

陈立农合上房间门,摔进柔软的大床。

 

可我碰到一个人,他走一百零一步。

 

 

如果你还愿意喜欢我,那无论多久,我都等你。

 

 

 

第二天早晨天蒙蒙亮,陈立农惦记着飞行导师周彦辰要来,咬着牙按了闹钟爬起来,导师验收时间长,日夜颠倒了好多天,今天又要去看公演的舞台布置情况,再指导一下姑娘们练习,太阳穴有点发疼,陈立农对着浴室的镜子往脸上胡乱抹了洗面奶,冷冷的水流冲在脸上,又回想起昨晚和林彦俊一起在天台吹的风,思绪更混沌了一分,扯了旁边毛巾擦干净脸,才想起来昨晚连晚饭也没吃,肚子已经报警了,发了个微信让助理带份皮蛋瘦肉粥,正打开笔记本电脑准备看自己昨天排练舞蹈的视频,门铃就响了。

 

林彦俊穿着overside的卫衣,鼻梁上架着黑框眼镜,拎着皮蛋瘦肉粥朝他笑意盈盈。

 

陈立农第一个反应是惊慌,多年做艺人的生活让他习惯了躲避隐蔽,看到林彦俊的第一秒,陈立农迅速伸手把他拉进来哗啦反扣上门,随即转头狠狠的瞪了林彦俊一眼。

 

“你真的不怕被拍到哦?”

 

林彦俊把皮蛋瘦肉粥放在桌面上,啪的一下摔进沙发里:“哎呀,这么早拍什么。”

 

陈立农翻了个白眼忍住没有告诉他昨天他早晨起床后走出宿舍大门,两只脚的拖鞋穿反的照片,在五点半就轰炸了林彦俊的粉丝群。

 

林彦俊兴致勃勃的把粥的盖子打开来,掰了筷子招呼陈立农来吃。

 

陈立农拉了椅子坐到桌子旁边,忍了半天还是问了一句:“助理出去买的?”

 

林彦俊把粥推到陈立农面前:“嗯?我自己早起给你做的好吧!!”

 

陈立农伸了小勺子进去舀了一勺粥,微微吹气之后放进嘴里。

 

在之后静止的三秒钟里,林彦俊看见了陈立农迅速变化的神色。

 

潜意识已经大叫不好,林彦俊夺过勺子一喝,果然,盐巴加成糖了,甜腻的感觉混合着油腻的肉丝,林彦俊自己尝了一口都一阵反胃。

 

“对不起啊…我早晨可能…”

 

陈立农摆摆手拿矿泉水漱了一下口腔,拿过一旁的手机站起来:“没事,你厨艺还得多和Justin学学,快要开始录节目了,走吧。”

 

林彦俊点点头,压好了帽檐,和陈立农一起走了出去。

 

咔嚓。

 

 

 

晌午时分,陈立农教完第三组女孩《好想好想你》的真假音转换,只觉得肚子空的要命,脑袋嗡嗡的发懵,面前的女孩们还在不知疲倦的唱着,宛如当年的自己,周彦辰认真替她们纠正舞蹈动作的力度大小,陈立农拿了苏打水靠着墙壁坐了下来,歪头搭在镜子上,监督着女孩们练习。

 

晕眩的感觉慢慢逼近,陈立农眨了眨沉重的倦眼,靠着手臂,无力感渐渐溢满整个胸腔。

 

 

林彦俊的手机响起来的时候,《阴天》的前奏刚过半拍,吴初芸的发丝光影在镜中甩了一下,慵懒的嗓音下一秒提亮了整个空间,林彦俊滑过接听键,周彦辰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彦俊你快点来一下,农低血糖晕倒了,我一个人背不动他!!”

 

林彦俊甩了手机夺门而出,没忘记给范丞丞发了条微信让他来兼一下这个班的练习,迈开步子跑动出去,推开走廊尽头那扇门的时候,是周彦辰焦急的喊声和助理的呼唤。

 

 

没有半秒的犹豫,林彦俊把人背到背上,出门右拐把电梯按钮拍的震天响,身后助理匆匆赶出来,说了半句什么林彦俊也没听清,背上的人温度有点高,靠在自己颈窝的头也有点沉,发丝挠着林彦俊的锁骨。

 

去医务室需要穿过很长的一段路,现在打电话叫医生过来显然不是上策,林彦俊粗略扫一眼外围,没有看见长枪短炮,放心的背好背上的人,踩着晌午的烈阳往医务室走去,助理在身后呼喊着拿着遮阳伞追上来。

 

咔嚓。

 

 

(老样子,伏笔。)

 

 

 

 

 

 

 

 


评论(9)
热度(34)

© 恋桃春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