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Hallelu-

FM96请收听 05

*灵感来源弟弟的DD52预告片

*爱豆✖️爱豆 不算旧情人的旧情人

*私设/现实勿上升 含毕廷/权贵 自行避雷

*原创/意难平心血/抄袭融梗会司马


 

“风衣左胸腔心脏落大雨,呼啸着电闪雷鸣。”

 

 

 

 

//伪情敌上线 不许骂我的许宁川 你会后悔的

///把NINE PERCENT是真的打在公屏上

//有kiss 本章信息量大 伏笔多 好好看 歌曲介绍源于百度

 

 

 

许宁川这个名字,林彦俊听过一两次。

 

第一次是在出道舞台前的那个晚上,陈立农偷偷拿了手机蹲在走廊上打电话,林彦俊路过接水,听见小声的呢喃和嘟哝。

 

“宁川哥哥,我会出道的吧。”

 

第二次是前两天的排练室,陈立农比林彦俊早来,开了免提在打电话,温柔缱绻的声音从手机里悠悠的传出来。

 

“要学会调整自己心态呀,农。”

 

陈立农拉伸着腿笑了两声:“知道了知道了许宁川你很啰嗦哦!”

 

 

 

 

凌晨夜里冰冰凉凉的风刮着林彦俊的脸颊,陈立农挂了电话走回来,林彦俊比他抢先一步,把草莓蛋糕扔进了垃圾桶,双手插进口袋里。

 

“走吧,回宿舍。”

 

陈立农摸着电话不知道怎么了,双脚无措的跺了两下:“你怎么了?”

 

林彦俊皱着眉没有回头看他。

 

 

 

次日晨。

 

朝露跳跃着洒在练习室的窗帘上,陈立农撕下旧的一页日历,大大的两个字四月让他心里咯噔一跳,带着渔夫帽的林彦俊打着哈欠走进来,陈立农手顿了顿,问道。

 

“过几天就是六周年了,坤有说怎么过么。”

 

林彦俊“哦”了一声,一拍大腿赶紧去翻几千条的微信记录,翻了老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把nine percent的群设了置顶,手指上下滑动着又赶紧拉到最顶端。

 

陈立农也打开手机看。

 

“哦,昨晚凌晨三点多坤有问今年怎么过,丞丞回了一个表情包。”

 

林彦俊趴在练习室的地上打了个滚,揉着头发苦恼的说:“我们还有丞丞昊昊正廷都刚好在录这个节目,节目组估计也不会放我们跑太久,而且大家工作应该都蛮忙的。”

 

话未落音Justin就抱着好多瓶橙汁跑进练习室,后面跟着范丞丞。

 

陈立农伸手拿了一瓶橙汁拧开喝:“昨晚群里看到了咩。”

 

范丞丞摘了口罩点点头:“看到了,正廷哥的意思就是说聚餐,其他的大家估计也抽不出时间啊。”

 

林彦俊举了个手,附议。

 

Justin说:“我们估计没法跑外地了,坤哥不知道那天会不会刚好到我们这边来一趟,小鬼和子异都回复说这两天刚好没什么事,我看就这边四环下去的NOBU那家呗,也好吃。”

 

丞丞扬扬下巴:“在群里打个电话呗,连麦大家问问。”

 

 

嘟嘟的声音响了两下,就有电流滋滋的接起声。

 

【在线通话人数 6人】

 

蔡徐坤电话接通的瞬间那头传来呼呼的风声,混合着蔡徐坤被风吹着嗖嗖跑的声音显得特别好笑,估计是在晨跑,陈立农噗嗤笑出了声。

 

“坤哥在跑步呢?”

 

“对对对,跑步呢,那个,六周年怎么安排?”

 

丞丞接过话头接着说:“Justin说就去NOBU吃呗,也近,你这两天有工作么。”

 

一直接着电话的王子异应了一声:“NOBU好,我也好久没吃了。”

 

蔡徐坤的声音再次穿过呼呼的风声传过来,陈立农笑的打滚,林彦俊抬眼悄悄的看了一眼陈立农,飞速又低下了头。

 

“行啊,那就NOBU吧,我去叫人定个位子,就六号晚上八点,别迟到了哈。”

 

蔡徐坤揉揉眼睛似乎想起什么:“你们是不是还在录那个什么节目哦。”

 

“是啊,所以时间也只能挤出来一点,不然就像去年那样去玩密室逃脱了。”

 

那头的队长似乎有电话进来了,Justin也没再多说,挂断了电话。

 

 

 

原来兜兜转转,NINE PERCENT都已经六年了。

 

 

陈立农抬头看了看林彦俊划出弧线的下颚侧脸,抿着唇不知道想些什么。

 

 

 

把主题曲的动作细节再确认了一遍,陈立农打开手机备忘录把要和学员们讲的东西细致的记下来,导演发过来第一次学员公演的主题曲,要陈立农发布一下。

 

陈立农把手机伸过去给林彦俊看:“第一次学员公演的主题曲,为什么不是你发布?”

 

林彦俊提起衬衫领子蹭了蹭脸颊,若有若无的露出一点点腰线,眯着眼睛不经意的说:“下午有个杂志拍摄,所以就交给你了。”

 

“为什么不是别人。”

 

林彦俊顿住了练习动作的手,笑了一下看着陈立农:“没有别人,就是你。”

 

似乎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样子。

 

陈立农挠挠头,也不想表现的懒呼呼的,就咕噜的嗯了一声,接着和林彦俊一起排舞。

 

 

 

下午四点。

 

陈立农翻着面前的歌谱往走廊尽头的公开课教室走去,推开沉重的木门,里面的练习生都已经坐好了。

 

 

“大家这两天排练主题曲《hobby and like》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下面齐刷刷的摇头,陈立农舌尖顶了顶上颚:“好,那如果有遇到困难,可以来问几位导师,朱老师是唯一一位舞蹈老师可能没有那么充裕的空闲时间,也可以询问我们在场给你们排舞的专业老师。”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第一次排名公演的五首曲目。”

 

陈立农伸手拿过遥控器,按开了PPT。

 

“第一首是莫文蔚老师的阴天,作品由李宗盛老师作词,李宗盛老师和他当时乐队的领班周国仪老师合作作曲。和早期的李宗盛老师的作品的简洁相比,《阴天》的文字要长了许多,但其对环境和心理描写的细腻程度,却绝对令人发指。而周国仪老师合作的作曲,也赋予了早期李宗盛民谣式写作不同的现代感和华彩感 。”

 

“阴天对嗓音的慵懒感要求极高,对舞蹈的柔软度和蛊惑感也有很高的要求,算得上是一个高付出高回报高风险的项目,大家可以考虑考虑,谨慎投资。”

 

台下响起细碎的笑声,银铃般清脆,陈立农自己也笑了,突然又想起什么,收住了笑容。

 

 

【农农最近最经常因为什么笑呀?】

【林彦俊的冷笑话和林彦俊。】

 

 

PPT翻过第二页,是毕雯珺本人的《Good night to you》。

 

陈立农笑着pass了这一页:“毕雯珺导师的歌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想高位出道的vocal,毕老师的歌绝对占据拉票优势,我怕说多错多,到时候雯珺不高兴了,我还得买核桃送他,蛮贵的。”

 

接下来的三首分别是吴青峰老师的《蜂鸟》,林俊杰老师的《黑键》,以及邓紫棋老师的《好想好想你》。

 

 

选手进行抽签决定,陈立农倚着宽大的桌子饶有兴致的看,设想当年青涩笨拙的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对未来充满未知的恐惧和莫名的期许。

 

手机很不合时宜的响起来,陈立农暗叫不好忘记关静音了,翻过屏幕林彦俊的名字跳动着,陈立农没想就挂断了电话。

 

这边录节目那边拍杂志呢,没事打什么电话。

 

 

选手抽签完毕,陈立农通过大屏幕简单了解了各组的情况,他格外留意了何居,何居分到的是黑键,可以rap,应该会有好发挥。

 

光是看见林珞的名字位于毕雯珺《Good night to you》的主唱位置时候,陈立农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自己还比较好感的几位学员,段澜在《蜂鸟》,吴初芸在《阴天》。

 

手机又叮叮当当的响起来。

 

陈立农深吸一口气再次翻过来手机,第二遍看见林彦俊的名字的时候他彻底炸毛,静音键一拨。

 

over。

 

(我可怜的阿俊。)

 

 

“大家也都看到自己的分组了,明天的主题曲mv录制过后,我们将有一周时间进行排练,初舞台过后,将是我们的第一次排名。”

 

“也就意味着,第一次淘汰,我们的100进60,要开始了。”

 

 

踏着一室的沉寂,陈立农离开了公开课教室。

 

 

 

chapter7

 

很快到了四月六号聚会的日子,林彦俊决定弄来一辆保姆车,就不用开那么多部,北京停车麻烦的要人命。

 

推开包厢门的一瞬间,队长的拥抱就迎了上来,陈立农久违的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回手抱了一下蔡徐坤。

 

“队长,六年啦。”

 

入座的时候陈立农特意挑了子异和队长中间的位子,想避免和林彦俊挨着坐,快步走了两步拉着椅子啪就坐下来,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然后就听见了。

 

“子异,和你换个位子么?”

 

王子异摸不着头脑的搬了碗筷和林彦俊换了位子,朱正廷看在眼里快笑的晕过去,知情人士看不知情人士的感觉,一个爽字怎了得。

 

九只杯子摇晃着暗红色的液体碰在一起,过去皆为来路,归途还未来得及确定好,和NINE PERCENT一起度过的这六年可以说是陈立农最最幸福的六年,他们真的兑现了当时的承诺,每个人不约而同在采访里说过的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酒过三巡,蔡徐坤例行队长查户口模式问起大家的近况,绕来绕去,话题自然就绕到了FM96上,范丞丞心直口快第一个忍不住和队长抱怨了林珞初评级时候的情况,朱正廷也听得直发火。

 

“真的太不尊重人了,本身又不是很厉害的高手。”

 

蔡徐坤夹了烧银鳕鱼丢进嘴里:“这个名字好像在哪听过,很耳熟的感觉。”

 

林彦俊捏紧了玻璃酒杯的杯柄,僵硬的胡乱摇晃着。

 

Justin嚼着软壳蟹的蟹肉囫囵的说:“我第一耳听到,也觉得名字耳熟,但是我想不起来,估计是名字比较烂大街,所以相似的我们听过蛮多的。”

 

林彦俊低着头一言不发,撬了龙虾的嫩肉放进陈立农的碗里。

 

朱正廷的新歌突然在房间里放起来,朱正廷吓了一跳,差点没一个断掌拍在小鬼的背上,陈立农从容的拿起手机。

 

“别紧张,我的手机铃。”

 

王子异愣了一下,把嘴里的沙拉咽下去,才开口:“还守着那约定呢?”

 

 

六年前的那个晚上,九个孩子在后台,仿佛流干了一生的眼泪,队长胡乱擦着晕开的眼妆,信誓旦旦的对大家说:“我们以后一定都会成为厉害的人的,要用彼此的新歌做手机铃,一有电话响就记起彼此,一辈子都不要忘记。”

 

一辈子都不要忘记。

 

 

小鬼的手机突然也响起来,手机里传来一阵叫喊声:“我是那山东最尊贵的鹅~”

 

“我去!!”范丞丞鱼跃而起,四周年的时候自己喝醉了,对着上海的落地窗一边跳舞一边喊我是山东最尊贵的鹅,没想到被小鬼录了下来当手机铃声。

 

蔡徐坤悄咪咪的按断电话,看着炸毛的范丞丞,搂住Justin笑的更欢了。

 

陈立农瞟见屏幕上许宁川的名字,悄悄的站起来往走廊的洗手间去。

 

 

林彦俊转了椅子跟了出去。

 

 

走到洗手间的门口,林彦俊其实很后悔自己跟着走出来,里面陈立农温柔细碎的嗓音传过来,那是他这么多年少有听到过的。

 

“咋了,我在外面吃饭呢宁川。”

“来接我?!今晚没回家啊,阿公问就说录节目啊…”

“你告诉我一百次太妃发情了,不用再说叻!!啰嗦鬼!”

 

以为是他不太会温柔,所以自己一直尝试着给他温柔,没想到,是温柔都都给别人了。

 

怪林彦俊过分贪心。

 

陈立农挂断电话的一瞬间才感觉到背后有人,凉飕飕的感觉差点没让陈立农眼前一黑晕过去,转身看见林彦俊极速放大的脸庞,才意识到。

 

真正的危险降临了。

 

林彦俊仿佛完全失去了往日的温柔,嘴唇接触到的一瞬间陈立农只感到粗暴与惩罚的意味,脑海里不受控制的蹦出啃咬两个字,陈立农抬手想要推开他,林彦俊预料到一般死死的环住了陈立农的腰,整个身体把陈立农压在了卫生间的大理石墙面上。

 

“晤…林彦俊…墙很冰啊…”

 

陈立农挣扎着锤他的肩膀,双腿被死死的卡住动弹不得,他不想做最坏的打算。

 

咸涩的液体混合着唇齿间猩红的颜色流过陈立农的下颚线滴在锁骨上,陈立农微微一愣,伸手抵住林彦俊的肩膀,偏头去看他。

 

“你哭了?”

 

林彦俊的眼眶此刻蓄满了泪水,这是陈立农重逢以后第一次看见林彦俊哭,一时间忘记了刚才那个有失分寸的吻,手忙脚乱的抽了洗手台上的纸巾贴在林彦俊眼睑皮肤处吸着泪水。

 

纸巾很快晕开泪水的浅浅痕迹。

 

林彦俊把头埋进了陈立农的颈窝。

 

“如果生活总是要有一个人来爱你,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为什么呢,陈立农。”

 

林彦俊抬头看着对面人褐色的瞳仁:“你不要喜欢许宁川,我不想让他亲你,他和你打一通电话我都会酸的快要晕过去,我想和你两个人看天台的月色,去吃台湾最甜的水蜜桃,我想要你,陈立农。”

 

声色犬马抑或灯红酒绿,掉进包裹着无眠和落幕的深夜里,我还是只想要你。

 

其实陈立农一直觉得林彦俊像是自己冰箱里剩下的最后一瓶蜜桃汽水,每次开冰箱都能看见那个易拉罐,明明知道过了保质期,汽水就会没有了汽,不如从前一般好喝,但是陈立农也总是固执的留着,可以说是一大束红色的玫瑰里面,最早枯萎的,最潋滟的那一朵。

 

林彦俊的吻再一次落了下来,唇瓣厮磨间陈立农大致能够猜到林彦俊今晚的吻,是因为失控的吃醋,不保留所有爱的因素,陈立农闭上眼睛,宛如练了一天舞蹈的小孩放任自己靠着巨大的镜子休息。

 

陈立农顺从自己的内心一分钟,像是兔子伸出软绵的爪子,让自己轻轻的,偷偷沉溺片刻,在这个很温柔但又无限危险的陷阱。

 

陈立农抿着唇微微回应了一下林彦俊,在他五光十色的眼眸里,再次狠心推开了他。

 

“你凭什么这么说,你凭什么,林彦俊。”

 

“我就算要爱许宁川,也是我自己的事,你算是我的谁。”

 

“你要爱我,主语是你,承受者才是我。”

 

抽空了力气一般,陈立农向外跑去。

 

 

结束聚会的时候下了大雨,林彦俊透过雨幕都能很清楚的看见许宁川的脸,他站在酒店门口撑着伞,眉眼弯弯的,陈立农很大方的向大家介绍许宁川,然后钻进许宁川的伞下,并肩和他慢慢离去。

 

风衣左胸腔心脏落大雨,呼啸着电闪雷鸣。

 

 

范丞丞张了张唇想和林彦俊说些什么,被Justin狠狠的按住了。

 

Justin死死勾着范丞丞的手臂:“你不许偏心阿俊,我的农哥凭什么受委屈。”

 

范丞丞反手把黄明昊一拉,贴着他的耳朵说:“多叫一句农哥,今晚多一次。”

 

黄明昊眯着眼睛冷笑:“多偏心一次林彦俊,回家以后滚去书房睡一天。”

 

得,我山东白鹅投降还不行么。

 

 

几日后。

 

第一次初评级的公演舞台在正式演出前先迎来了导师验收,陈立农和毕雯珺并排坐在一起,毕雯珺手里仍然旋转着圆珠笔。

 

陈立农同情的拍了拍他:“正廷哥还没把悠悠球还给你啊?”

 

毕雯珺挤出一个假笑:“昨晚五百万把我裤子当厕所,被我揍了一顿,悠悠球的柜子又被朱正廷换了锁,我本来都偷到前一个柜子的钥匙了。”

 

陈立农扁着嘴深表同情。

 

第一队就是林珞为主唱的《Good night to you》,毕雯珺听着自己歌的前奏食指有节拍的敲起来,林珞的第一句唱出来,台下就爆发了惊呼。

 

她的技巧可以说是一夜之间飞速提高,毕雯珺的歌里转音高低音阶可以说是困难的程度,林珞似乎唱起来毫不费力,称得上是完美,嗓音比那日初评级多了几倍的穿透力,让毕雯珺的耳膜微微震颤。

 

一曲毕了,陈立农脸上讶异的表情刹不住车,侧头看向毕雯珺。

 

毕雯珺整个脸庞却毫无血色和表情。

 

因为他想起来了,他想起来林珞,究竟是谁了,为什么会她的初评级漏洞百出却仿佛志在必得,为什么今天的第一次公演又如此绝杀一般的优秀。

 

他终于记起来这个名字,在哪里听过了。

 

于是一切都有了答案。

 

“林彦俊…”

 

毕雯珺低声,蚊吟般的轻哼。

 

 

-tbc-

 

(下章预告:评论里猜对一个伏笔,阿俊开启甜甜恋爱的进度条就快一格,钥匙我都准备好啦,这章真的信息量超大,伏笔巨多)

 

 

 

 

 

 

 

 

 

 

 

 

 

 

 

评论(23)
热度(56)

© 恋桃春颂 | Powered by LOFTER